/ /

【2024寵物友善地圖】一鍵收藏好吃好玩景點!10個台北寵物友善公園分享

寵物友善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寵物公園推薦 台北遛狗

每到假日都會想帶著毛孩一起出門玩耍,但要找到適合的寵物友善景點真的不簡單呀!這次芋圓家整理了10個台北寵物友善公園,都是愛探險貓咪圓仔去過的地方,趕快筆記下來,放假就立刻出發吧~

本篇會依序介紹10個遛貓遛狗地點的特色與資訊,文章最後還有芋圓家整理的雙北寵物友善懶人包地圖,有公園、步道還有寵物友善餐廳,歡迎大家儲存收藏!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景點 新山夢湖

寵物外出宣導

常常在戶外遇到沒綁牽繩的寵物到處亂衝,希望正在思考週末要去哪玩的毛爸媽們,都要記得幫寵物繫上牽繩和胸背帶,尊重他人權益也保護自家毛孩。

芋圓家對於遛貓的觀點可以參考貓談社這篇文章,以貓咪舒適自在的前提下,提升貓咪的動物福利。兩仔都是從小經過長期訓練,已習慣外出,並定期健檢、除蟲打預防針,且每次遛貓都有配戴安全裝備,無外出經驗的貓咪請勿模仿。

我們的IG裡有分享關於貓咪外出必備的安全裝備和相關用品,可以參考以下貼文,也歡迎追蹤芋圓兩仔的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tv/CS6vSl9J05i/

10個台北寵物友善公園分享

本篇推薦的公園都是我們帶著兩隻貓咪—圓仔、芋仔,在雙北的旅遊足跡,建議飼主還是要依照自家毛孩個性與穩定度選擇合適的寵物友善景點唷

Notice! 並非每隻貓咪都適合外出,請事先做好功課或諮詢專業寵物訓練師、獸醫師!

山水綠生態公園

山水綠生態園區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山水綠生態公園由掩埋場改建,目前已經綠化得很完整。不過園區地處較偏遠,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可免費入場及停車,園區內除了照片中拍攝的大草坪休息區,還有兒童遊樂區(沙坑、溜滑梯等),及各式能源介紹造景,腹地非常大,很適合戶外活動唷~

從停車場往上到草皮區有一道柏油路,用推車也方便,假日午後的人潮不多,不過草皮區很空曠遮蔽物少,夏天建議接近黃昏再來!有時候會遇到一些狗狗沒有綁牽繩,還是要留意毛孩安全。

伸縮牽繩推薦 ⇢ 【遛貓必備】flexi飛萊希伸縮牽繩開箱評價!輕鬆掌握毛孩與你的距離

公園資訊

區域南港區
交通建議開車前往
停車易,園區內停車格非常多
用途大草坪、兒童遊樂設施
開放6am-8pm(週一休園)
注意

迎風狗運動公園

迎風狗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迎風狗公園是台北市有名的為狗狗設計的寵物公園,養狗的毛爸媽很推薦去那裡遛狗唷!遛貓可以到公園附近的草坪,旁邊的棒壘球場、板球場也有大草皮,5點過後是球場非租借時間,可以進去場內走走。

這附近主要是設計給腳踏車、球場使用,一望無際的大草皮很適合狗狗奔跑,但太過空曠的地方又伴隨鄰近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聲,不習慣外出的貓咪可能會感到緊張壓力。

可能因為旁邊就是迎風狗公園(有圍欄),附近草皮區不太會有放繩的狗狗出現,也會定期割草,而且假日人潮也不多,這方面還滿不錯的!

兩仔愛用推薦 ⇢ 【貓咪外出包推薦】像在家一樣安心舒適!小宅包開箱評價|Housmall Living 小宅生活

公園資訊

區域松山區
交通建議開車前往
停車易,汽機車路邊停車格多
用途寵物公園、河濱球場
開放草皮區全天開放、球場5pm後
注意鄰近機場有飛機起降聲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大溝溪園區應該是本次介紹的公園裡最美的一個,除了有大片綠地還有潺潺小溪,步道沿著溪水平緩好走,沿路也有不少樹蔭遮蔽,非常開闊舒適,且連結多個健行步道,想要走更進階的步道也ok!

假日很多人會來野餐、帶小孩來玩水,放繩的狗狗也不少,要多多留意毛孩安全,比較可惜的是大溝溪園區入口有很長的樓梯,園區內部分區域高低起伏,沒辦法推推車

圓仔很喜歡沿著溪水的步道散步,可能因為園區內有溪流的關係,感覺特別涼爽

Notice! 帶毛孩出門散步請一定要繫上牽繩,保護自家毛孩並尊重他人,也避免觸法唷!

公園資訊

區域內湖區
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
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停車假日不易,汽機車路邊停車格
設備大草坪、小溪流、踏青步道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不適合寵物推車

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大湖公園的交通非常方便,從大湖公園捷運站一出來就到了,整頓的很舒適,草皮都有定期修剪,樹木植栽多,且步道也適合推推車,尤其湖中著名的錦帶橋在黃昏陽光折射下非常優美。

不過假日人潮擁擠,很多人會帶小帳篷來野餐、釣魚、散步等,公園內有許多白鷺鷥和小鳥,都不太怕人,生態非常豐富,如果毛孩比較怕生的話,還是建議平日來走走就好~

大湖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公園資訊

區域內湖區
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
停車假日不易,附設地下停車場
用途踏青、賞鳥、溫水游泳池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假日人潮擁擠

大港墘公園

大港墘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大港墘公園的兒童遊樂區的顏色很繽紛可愛,還有沙坑可以玩耍,走過兒童遊戲區有一大片草皮,不過草皮周圍步道較高,所以中間部分低窪會積水,雨天不適合去草地區玩。

公園裡有很多平緩的坡道和樹叢可以躲藏和跑跑,不過樹蔭遮蔽處滿少的,夏天建議黃昏晚上再去,記得多幫毛孩補水避免中暑唷!我們私心喜歡大港墘公園,整體公園的配色和植栽都很美,忍不住想幫兩仔多拍幾張照XD

公園資訊

區域內湖區
交通捷運港墘站
停車普通,附近有停車場
用途兒童遊憩、大草坪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周圍大馬路車流量多

陽光運動公園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陽光運動公園是這次分享中,唯一一個在新北市的公園,腹地廣大、有自行車道還有多個球場和兒童遊樂區,假日也是人潮滿滿,園區有附設停車場且捷運比較難抵達,建議開車前往

因為佔地廣大的關係,之前櫻花季的假日來散步也不至於到人擠人,而且園區內有很多樹木、石頭,生態也非常豐富,不會過於空曠讓貓咪覺得緊張,很推薦新北市毛爸媽去走走!

公園資訊

區域新店區
交通附近捷運施工較不方便
停車普通,附設停車場
用途球場、溜冰場、大草坪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

永春陂濕地公園

永春陂濕地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永春陂公園腹地不大,但規劃得很不錯,可以遠觀101,特別的是生態池中間有個小丘(可參考googlemap照片),滿多樹木遮蔭處,且步道也適合推推車的毛爸媽,但公園周圍就是馬路,且附近有學校,上下課時間要把毛孩牽好。

公園很漂亮,園區內有公廁可使用銜接虎山溪、豹山步道,喜歡爬山也可以去試試看!唯一缺點就是小黑蚊滿多的,可能因為濕地池塘關係,建議穿長袖長褲或擦個防蚊液。

公園資訊

區域信義區
交通公車、Ubike站
停車假日不易,汽機車路邊停車格不多
用途濕地公園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小黑蚊多

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松山文創是兩仔最常來散步的地方,有一大片廣場和小步道,推車或散步都很方便,晚上9.過後園區內人滿少的,且遇到的飼主幾乎都會繫牽繩!假日因為展區眾多,看展人潮非常多,有時會有市集舉辦,且室內展區不能攜帶寵物,比較不推薦假日來訪

圓仔喜歡走步道、水泥地大過於草地,如果家裡毛孩也是這樣,很推薦松山文創園區,尤其誠品樓下的廣場很大,可以一起跑跑!

兩仔愛用推車推薦 ⇢ 【北歐風寵物推車】帶毛孩出門也可以很時尚!FikaGo北歐風寵物推車開箱評價

公園資訊

區域信義區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
停車易,誠品地下停車場
用途室內展覽、市集、步道
開放戶外區域全天開放
注意寵物不得進入室內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華山文創園區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華山園區很適合野餐,有大片會定期修剪的短草皮,中間有一個小池塘,圓仔之前常常在那裡看烏龜曬太陽,推薦平日或假日一大早人少的時候來走走

不建議假日來散步,除了看展的人潮眾多,也會有很多放繩的大狗狗在草地上奔跑,時不時還有小型音樂活動或市集,對貓咪來說環境太吵雜

公園資訊

區域中正區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
停車易,周邊停車場多
用途室內展覽、藝文活動
大草坪、市集
開放草皮區全天開放
注意假日人潮擁擠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寵物友善 台北寵物公園
第一次看到小松鼠的圓仔

大安森林公園腹地廣大,而且植栽數量多,草地幾乎都有遮蔭處,生態豐富,有很多蝴蝶、松鼠和鴿子,適合找個涼爽的午後或早晨帶毛孩來走走。

假日草皮區常有各類活動舉辦、野餐人潮多,公園內的球場也會滿擁擠的。最大的缺點是,可能因為人類活動多,衛生打掃不易,晚上常看見大老鼠和蟑螂,真心建議不要晚上去!

公園資訊

區域大安區
交通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停車假日不易,附近有停車場
用途球場、兒童遊樂區
大草坪、藝文活動
開放全天開放
注意假日人潮擁擠

雙北寵物友善地圖

芋圓家統整了雙北寵物友善的公園、步道和餐廳,很多區域還在慢慢探索中,地圖也會持續更新。毛爸媽們趕快儲存收藏到自己的google map吧!餐廳部分每個景點都有說明是否有寵物餐、有無店寵等,記得點開來參考唷!

使用說明

  • 網頁版
    點左上圖示可勾選顯示公園、步道或餐廳等地標
    點右上圖示可進入google map查看更詳細資訊
  • 手機版
    點右上圖示後以google map或瀏覽器開啟地圖即可收藏

Notice! 部分步道難度偏高,請毛爸媽們自行斟酌毛孩的穩定度與體力。

芋圓家

Hello! 我是芋圓馬麻~熱衷於和貓咪一起生活旅行與嘗試新事物。
因為腦海裡的一句話:「真希望我剛開始養貓就知道這些!」踏上了自架網站、寫部落格的這條路。

—— 其他縣市寵物友善分享 ——
—— 遛貓裝備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