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家住宜蘭】露營車初體驗詳細心得!天ㄟ寵物友善露營

寵物友善 宜蘭 天ㄟ露營車 懶人露營

今年年底決定送自己一趟旅行,這次帶著圓圓去住天ㄟ露營車,收藏在我的宜蘭寵物友善露營清單中許久,每次看照片都被營區和露營車內裝燒到!

除了是懶人露營外,旁邊就是梅花湖,完全可以整個假期都待在這裡放鬆呀~不用特地花時間安排其他寵物友善行程,很適合帶寵物出遊的毛爸媽。

天ㄟ露營區介紹

座落在宜蘭梅花湖園區裡面,附近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有自己的停車場建議開車前往,但路途都很平順好抵達不用開山路唷!

營區內有分帳蓬/小木屋/露營車,三種不同的住宿區域,都隔得滿遠的有自己的獨立區域。目前只有小木屋和露營車有提供寵物友善的露營方案,我們這次都在天ㄟ咖啡、露營車區活動~

營區平面圖取自天ㄟline官方

停好車後往對面走就是露營車區,報到處下午4點到晚上8點都會提供免費的茶水,還有一些童玩玩具防蚊液蚊香等等備品免費讓大家使用,很貼心!

入住時服務人員會親自帶到露營車介紹房內設備和園區活動,像是早晚用餐時間、晚上報到區有炭火可以免費烤棉花糖,也有提醒園區內流浪貓多,有帶寵物要多注意。

豪華寵物友善露營車 一泊一食輕旅行

  • 一晚 NT$4700 含早餐+體驗券
  • 15:00後入住 / 11:00前退房
  • 寵物友善露營專車 寵物可上床(營區內有四台)
  • 一寵+600 / 入住時押金1000元
  • 餐廳內寵物不可落地 / 戶外區可

寵物友善露營車內裝

每台露營車外都有遮雨棚和戶外座位區,天氣好可以待在這聊天聚會,開關房門要注意不要讓浪貓跑進來,因為貓貓很親人會討食跟蹭蹭,如果怕貓或是會介意流浪動物的話要自行斟酌

營區有四台寵物友善專車,毛孩是可以上床的唷!很感謝願意提供這樣寵物友善的店家,再次倡導!寵物進房前要把腳腳和身體擦乾淨,也請不要隨意便溺,共同維護寵物友善環境。

天ㄟ露營區 餐廳 宜蘭寵物友善露營

床旁邊有一大扇窗戶還有天窗,窗外是一片草皮再接著梅花湖環湖步道,房間採光非常好,怎麼拍都很慵懶好看~

早上和圓仔一起醒來,看到他很認真在觀察路人看風景,覺得溫馨又幸福,而且露營車安全性夠,不用擔心帳篷沒拉好或是有縫隙貓咪會跑出去。

房內空間很大,有除濕機、冷氣還有乾濕分離的獨立衛浴,下雨天不用去公共衛浴去洗澡很方便,而且在宜蘭有除濕機整個空間才能維持乾爽舒適

Notice! 為求環保,露營車不提供一次性備品,牙膏牙刷浴帽拖鞋等要自備唷!

沙發上是我自己帶的毯子

點心區有小包裝宜蘭名產、天ㄟ自己出的咖啡包,還有茶具可以泡茶。入住時可以喝個下午茶配點心,早晨再來一杯咖啡,滿滿的生活儀式感

圓圓在室內玩得很開心,到處探索還可以看窗外風景!小小可惜是隔音比較差,聽得到露營車外有人經過的腳步聲和講話聲。

營區提供餐點及周邊活動

早晚餐都是在天ㄟ咖啡廳用餐,餐廳內寵物不可落地,要待在外出包裡面,如果帶大狗狗的話可以選擇坐戶外區

天ㄟ露營區 餐廳 宜蘭寵物友善露營
餐廳內位置不多但有分流用餐!

我這次入住是一泊一食方案,晚餐要加價購+380元,選的餐點是海鮮燉飯!以在露營區吃到的餐點來說,表現可圈可點,海鮮都滿新鮮的~

早餐的部分有中西式可選,中式是清粥小菜,西式早餐盤如下圖,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水果很甜!下次會想點中式試試看。

晚上在報到處會生炭火並提供棉花糖給大家自由取用,營區內的浪貓還跑來底下烤火取暖,都很親人又可愛~

夜晚的露營區氣氛很溫馨,大家圍在一起烤棉花糖笑著談天聽著音樂,覺得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梅花湖園區的小吃區,可以租腳踏車/電動車環湖,強烈建議大家租電動車!因為環湖步道有高低起伏,騎腳踏車會滿累的。

帶著圓圓騎著電動車環湖,他好奇地到處張望超可愛!大約10分鐘就可以繞兩圈了XD 不過電動車運轉聲音和震度幅度有點大,敏感毛孩要自行斟酌。

附近還有逛到咖啡廳、書店還有可愛動物農場,感覺可以在這邊完整度過一整個週末假期!

入住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天ㄟ露營車,非常適合想慵懶度過一個療癒週末的親子或寵物出遊~ 小可惜的地方是是園區浪貓多、露營車隔音較差(但已經比一般帳篷露營好很多了。

這趟旅程圓仔玩得很開心!在房間內瘋狂跑酷,早上浪貓都躲起來休息的時候,有讓圓仔出去走走,雖然戶外比較不適合貓咪散步,但露營車內環境很棒,還是非常推薦給毛爸媽們~

嗨到不行的跑酷圓仔XD

住宿資訊

小小提醒,寵物友善露營車數量有限,週末的訂房建議要提早3-4個月才訂得到唷!

芋圓家

Hello! 我是芋圓馬麻~熱衷於和貓咪一起生活旅行與嘗試新事物。
因為腦海裡的一句話:「真希望我剛開始養貓就知道這些!」踏上了自架網站、寫部落格的這條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