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最新貓肉泥評比】7款無添加健康貓肉泥!訓練貓咪、藏食玩具必備

健康貓肉泥 貓肉泥推薦 無添加貓肉泥

養貓家庭一定都有買過不少貓肉泥,像是Ciao、Me-O等各式各樣的肉泥,我們在為貓咪主食層層把關之餘,有沒有想過這些點心的成分其實也會造成貓咪身體的負擔呢?你知道市售的肉泥絕大多數都含有各種化學添加物、人工調味及膠類嗎?

本篇為大家嚴選7款成分單純的健康貓肉泥推薦,適合貓咪訓練藏食玩具使用,將針對內容物、質地及適口性進行開箱實測,一起看下去吧!

2023/05/20更新:新增喵食喵事金日鱔肉泥。

健康貓肉泥 貓咪肉泥推薦評比 5km肉泥 喵食喵事 ciao肉泥

肉泥用於貓咪訓練、放置藏食玩具或是讓貓咪補水,都很好用也方便,也因此開始重視貓肉泥的成分,希望經常餵食也不會造成貓咪身體的負擔(點心熱量一天建議不超過貓咪所需熱量的10%)。

如何選擇健康貓肉泥?

  1. 第一成分必須為新鮮肉類(拒絕肉粉)
  2. 無人工添加物,如色素、調味劑、甜味劑
  3. 無增稠劑(可能包含對健康有危害的膠類)
  4. 碳水化合物占比建議<5%

碳水化合物怎麼算?芋圓家設計的貓食營養計算機上線啦!只要輸入營養成分,一鍵計算碳水化合物、乾物比,產生報表幫你分析罐頭好壞!

認真去看成分會發現,市面上能符合這樣標準的肉泥真的不多,篩選出七款適合推薦的品牌,分別是喵食喵事、5km stick、Neco Puree沛瑞、貓主子御用、阿曼特寒天貓肉泥、韓國金日鱔以及Ciao Pure系列,接下來就一起來開箱吧!

以下除了喵食喵事(點我去官網),其他品牌肉泥都是在蝦皮寵物區搜尋購買的,在一般寵物店不一定都有賣,可以上蝦皮查查看唷!

喵食喵事

健康貓肉泥 貓咪肉泥推薦評比 5km肉泥 喵食喵事 ciao肉泥
  • 價位:NT$360 / 14g*8入
  • 產地:台灣

口味:健康版 / 化毛版

成分:
[健康] 雞精、雞肉、雞肝、雞心、蛋黃粉、南瓜、紅蘿蔔、洋車前子
[化毛] 雞精、雞肉、雞肝、雞油、樹薯修飾澱粉、木糖酵母、決明子膠、蛋黃粉、魚水解蛋白、羧甲基纖維素、洋車前子、脂肪酸蔗糖酯、牛磺酸、洋車前子纖維、小麥纖維

標示:
[健康] 蛋白質16.6%、脂肪4%、鈉0.08%、鈣質0.02%、磷0.2%、灰分1%、水分77.1%
[化毛] 蛋白質12.8%、脂肪5.5%、鈉0.08%、鈣質0.06%、磷0.2%、灰分1%、水分78.2%

碳水化合物占比:1.3-2.5%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喵食喵事是台灣製造的肉泥品牌,最特別的是使用滴雞精代替水!選用純天然食材,完全沒有其他化學添加物。營養標示比例的部分,相較其他台灣肉泥容易標示不清或全口味用同一標示,喵食喵事是送驗計算出來的!

很厲害的是兩仔也都很愛吃,是難得成分健康適口性也好的肉泥!健康版比較偏稠,我都會拿來混化毛版,加到藏食玩具或當日常騙吃保健品用都很方便~

健康貓肉泥 貓咪肉泥推薦評比 5km肉泥 喵食喵事 ciao肉泥

因成本高所以價格偏高,但成分真的很優質,而且蛋白質比多數主食罐還多!碳水比例也剛好,難得台灣有品牌這麼重視肉泥,真心推薦給貓奴們。


5km stick 營養蔬果肉泥

  • 價位:NT$89 / 14g*4入
  • 產地:韓國

口味:雞胸肉(強骨力)

成分:雞胸肉(非抗生素)、綠貽貝、木薯、水、哈密瓜、葡萄糖胺、綠藻、綠椰菜、蘆筍、軟骨素

標示:粗蛋白8%、粗脂肪0.08%、粗纖維0.9%、鈣質0.02%、磷0.05%、粗灰分1%、水分90%

碳水化合物占比:0.02%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5km肉泥是狗狗貓咪都可以吃的,總共有七種口味,其中有五種都是雞肉為底再針對不同營養機能添加食材,也有鱈魚、鮭魚底。5km來自韓國朝貢這個品牌,主打所有食材和工廠的距離都在5公里以內,使用新鮮的健康食材製造而成。

可惜隨著兩仔長大,現在比較挑食,5km對他們來說太清淡了不願意吃,如果家有挑嘴貓可能要考慮一下~


Neco Puree 沛瑞

  • 價位:NT$69 / 13g*4入
  • 產地:日本

口味:雞肉

成分:雞肉、米粉

標示:蛋白質7.5%、脂肪0%、粗纖維0.5%、灰分1%、水分88%

碳水化合物占比:3%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這款肉泥是芋圓媽無意間在台北愛貓園寵物店發現的,蝦皮上也有賣家在販售。主打無添加,每種口味都是使用天然米粉取代增稠劑,要注意沛瑞的機能系列是有添加增稠劑的,包裝底色是深色,不要選錯款囉!

芋圓家試過藍色、黃色包裝,分別是雞肉優格、純雞肉口味,質地是本篇最稠的。兩仔平常都不吃優格,沒想到優格口味的竟然都買單,而且滿喜歡的。


喜樂寵宴 貓主子御用肉泥

  • 價位:NT$69 / 16g*4入
  • 產地:台灣

口味:鮮嫩純雞肉

成分:鮮嫩純雞肉、鮮高湯、牛磺酸、維生素B1/B3/B5、維生素E、葉黃素、水解動物蛋白

標示:粗蛋白6%、粗脂肪0.5%、粗纖維1%、粗灰分1%、水分70%、熱量7kcal

碳水化合物占比:5.29% (Notice!)
‣‣ 依照熱量推測(見下方計算方式)

貓主子御用這款的成分很優質,至少看起來都是天然食材,唯一有疑慮的是營養標示,照原廠給的營養標示計算下來的碳水化合物占比會高達21.5%,但依照單條熱量、蛋白質、脂肪含量去推測碳水化合物的佔比約是5.29%,可能是廠商在水分的標註上都使用保證範圍(70%以上),沒有提供實際數值所導致。

依照熱量推算方式
單位熱量|7kcal/16g -> 43.75kcal/100g
蛋白質提供熱量|6*3.5=21kcal/100g
脂肪提供熱量|0.5*8.5=4.25kcal/100g
推測碳水佔比|(43.75-21-4.25)÷3.5=5.29%

‣‣ 3.5/8.5怎麼來?參考寵物熱量計算方式

這款肉泥質地偏稠,但相較Puree再稀一些,可能因為有添加鮮高湯聞起來滿香的,但部分口味兩仔不吃,唯一要注意的是,碳水化合物的佔比稍高,建議要控制餵食量。


阿曼特寒天肉泥

  • 價位:NT$49 / 16g*5入
  • 產地:台灣

口味:龍蝦

成分:蝦肉、鮪魚肉、雞肉、龍蝦抽取物、寒天粉、胺基酸、礦物質、維他命E、牛磺酸、菊苣纖維

標示:粗蛋白4%、粗脂肪0.5%、粗纖維2%、粗灰分1.5%、水分92%

碳水化合物乾物比:0%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阿曼特肉泥有添加寒天粉,也算是膠類的一種,不過相較成分不明的增稠劑(可能含對寵物健康有危害的膠類,如瓜爾膠、卡拉膠等),還是相對健康的成分。

兩仔會吃,但沒有喜歡到可以混藥或騙水,口味很多種!質地相較前面介紹過的偏水,像kong這種葫蘆型玩具就不適合用(太水會流出來)。

以上台灣製的肉泥都有一樣的營養標示問題(除了喵食喵事),因為標示範圍誤差,又沒有提供熱量標示,這款阿曼特肉泥碳水算起來是0%。不過這兩品牌其實成分都很不錯,真的希望未來台灣品牌能把營養標示得更精確些,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韓國金日鱔

  • 價位:NT$65 / 14g*4入
  • 產地:韓國

口味:鮪魚+雞胸肉

成分:純淨水、鮪魚白肉、雞胸肉、木薯澱粉、葵花籽油、左旋肉鹼

標示:粗蛋白5%、粗脂肪3%、粗纖維0.1%、粗灰分0.7%、鈣質0%、磷0.01%、水分90%

碳水化合物占比:1.2%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這款金日鱔是韓國製造,內容成分不是那麼純天然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共有三種口味,質地滿剛好的稠度適中,兩仔都滿愛吃的,可以買來混其他健康肉泥。

近期發現有很多韓系肉泥進攻台灣市場,包裝都非常可愛但滿多款的內容物不太健康,像是調味劑等等加很多,部分定價又偏高,會覺得CP值滿低,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Ciao Pure系列

  • 價位:NT$69 / 14g*4入
  • 產地:日本

口味:雞肉

成分:雞肉、海鮮萃取物(鮪魚、干貝)、增稠安定劑(加工澱粉、多糖增稠物)、綠茶萃取物

標示:粗蛋白7%、粗脂肪0.3%、粗纖維0.1%、粗灰分1.2%、水分91%、熱量7kcal

碳水化合物占比:0.4% (Good!)
‣‣ 芋圓家貓食營養計算機幫你算碳水化合物!

Ciao一般的肉泥添加物又多又複雜,適口性當然好到不行,幾乎沒有貓咪能抵抗。我們家只有看醫生會拿出Ciao獎勵貓咪,萬一已經挑嘴到只吃Ciao,還有更健康的選擇—Ciao近年出的Pure系列

這系列主打無穀、無色素、無調味劑、甜味劑,相較一般系列成分更單純,唯一可惜的是「還是有添加增稠劑」,肉泥本身質地是7款裡面最水的,建議趁主子還沒變挑嘴前選擇前幾個更優質的品牌~

7款健康貓肉泥統整評比

健康貓肉泥 貓咪肉泥推薦評比 5km肉泥 喵食喵事 ciao肉泥
  • 稠度:喵食喵事(健康)>沛瑞>金日鱔>5km>貓主子御用>喵食喵事(化毛)>阿曼特>CiaoPure
  • 價位:喵食喵事>5km>沛瑞>貓主子御用>金日鱔>CiaoPure>阿曼特
  • 喜好程度:喵食喵事=CiaoPure=金日鱔>沛瑞=阿曼特>5km=貓主子御用

芋圓家貓肉泥推薦排行

喵食喵事>沛瑞>阿曼特>金日鱔>Ciao Pure>5km>貓主子御用

成分雖然很重要,但也要貓咪願意吃,因此本年度肉泥推薦排行冠軍是喵食喵事,優質的台灣品牌且適口性也好,很適合「點心也要很健康」的毛爸媽!當然預算有限的話,前五名也都不錯可以選擇。

健康貓肉泥 貓咪肉泥推薦評比 5km肉泥 喵食喵事 ciao肉泥
吃到最後兩個剩下的就不吃了>< 挑食鬼!

肉泥的多功能餵法

  1. 直接餵當成訓練獎勵
  2. 加在水裡面補充水分
  3. 當作誘食點心(加在不愛吃的罐頭裡)
  4. 藏食玩具內容物

芋圓兩仔對肉泥加水拌勻都不買單,後來發現一招:先擠一坨肉泥在淺盤中央,再倒入不超過肉泥高度的水,讓貓咪可以直接舔到肉泥原味,又多補充水分!

Notice 這招不太適合使用Ciao pure肉泥,因為相較其他品牌比較水一點,高度容易堆不起來。

藏食玩具芋圓家常用的是Kong經典的葫蘆系列,玩法是讓貓咪去咬葫蘆,裡面的肉泥就會被擠出來。這款玩具依照顏色區分硬度,但不是所有貓咪都會玩,只推薦給有啃咬需求的貓咪

Notice 圓仔有經由專業寵物訓練師建議使用,紅色葫蘆是全系列中第二硬的,不建議一般貓咪直接使用唷!

▲ 芋圓家肉泥使用量最大的用途—騙水、藏食玩具

購買資訊

上述評比是依照本篇選用之口味進行比較,且建議肉泥挑選雞肉底,避免對海鮮過敏或是造成挑嘴習慣。

芋圓家

Hello! 我是芋圓馬麻~熱衷於和貓咪一起生活旅行與嘗試新事物。
因為腦海裡的一句話:「真希望我剛開始養貓就知道這些!」踏上了自架網站、寫部落格的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