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最新寵物凍乾評比】6款熱門生食凍乾一次開箱!挑嘴狗貓必看

寵物凍乾評比 貓咪凍乾推薦 生食凍乾 K9 超躍 汪喵星球 meow NRG 鮮鼻子

近年來把寵物凍乾當作主食或是拿來混糧的毛爸媽越來越多,因為生食凍乾保留了生食大多數優點,有超高含肉量和極高的營養價值,又相對容易保存。凍乾也是我們家必備的主食之一,混在飼料裡提高營養價值或是泡水幫貓咪補水都超方便!

寵物凍乾 寵物生食凍乾評比 貓咪凍乾推薦 生食凍乾 K9 超躍 汪喵星球 meow NRG 鮮鼻子

這次特地挑選6家較熱門的凍乾品牌整理分享給大家,綜合考量了單價、營養價值、質地、泡水難易度等等,一起來看看誰會是今年度CP值最高的凍乾王吧!

生食凍乾是什麼?能當主食嗎?

我們家兩仔以前吃生食的那段期間,糞便量減少也沒那麼臭!毛髮變得比較亮麗好摸,無奈台灣天氣炎熱,不能長期待在家會很擔心生食變質,也因此開始接觸生食凍乾

傳送門 ⇢ 【2023商業生食評比】6大貓咪生食品牌試吃心得與評價!貓生食推薦

生食凍乾是由生食藉由各種冷凍乾燥技術去製成,能保留吃生食的好處,像是接近原型食物無加工品等等,卻又比生食更方便保存,直接放在室溫即可,也省去了解凍的步驟。

市面上有許多凍乾零食是不能當主食的!請記得挑選有主食字眼或符合AAFCO的生食凍乾,並留意成分有無維生素、牛磺酸等等貓咪必需的營養,才能作為主食長期餵食唷~

Notice! 從其他食物轉成凍乾需逐步混糧更換,否則腸胃敏感貓可能會有軟便等問題。

凍乾三種吃法分享

凍乾普遍單價較高,我們家都是把凍乾當作佐餐提升每餐的營養價值,以下會分享三種常見的餵食方式:

直接吃(當零食或主食)

選擇質地較紮實的凍乾為主

貓咪的零食大多都有許多添加物,凍乾除了能直接倒出來當主食吃,也可以當作健康天然的獎勵零食

加水泡開

選擇較鬆散易吸收水分的凍乾質地

加入1:1的水量泡開,也是我們家最常用的方式,可以在裡面拌一些保健品,補水保健一次解決!我們家兩仔只要是凍乾幾乎都會立刻吃光XD

如果質地紮實不易壓碎,可以先撥碎再加水,會更快變成泥狀唷~但還是建議選擇容易泡開的,不然上班快遲到還要等凍乾泡開,真的滿麻煩的!

混入飼料或罐頭

質地可依照貓咪喜好,主要挑選營養成分高的!

這個方式非常推薦給目前以飼料或罐頭為主食的毛爸媽,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去決定要混入多少凍乾,增加主食的適口性,也能提高貓咪每餐攝取的營養

夏天餵罐頭兩仔常常會挑食,我都會灑一些凍乾粉上去當肉鬆,很快就輕鬆完食!

了解凍乾是什麼以及凍乾的餵法後,接著就要來進入評比環節!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餵食方式,來參考以下的評比內容~

評測項目與方向

本文會介紹各品牌凍乾在以下五個面向的表現,大家可以依照餵食習慣與喜好去參考,像是拿來混飼料就不須參考泡開速度等等,這部分會標示在各品牌心得裡,文末也會整理年度推薦指南給大家參考唷!

  • 單位熱量 kcal/1kg
    一般飼料熱量大約落在3500kcal/1kg左右,因凍乾的價位偏高,會希望單位熱量高,這樣每日所需餵食量就越少,每月的伙食費也就越低。
  • 乾物比
    各營養的乾物比有無達到芋圓家挑選主食的標準,可點我參考!
  • 優質食材添加
    如有添加優質食材會更加分,畢竟凍乾價位較高,當然會希望有相對應的營養價值,像是麥蘆卡蜂蜜、紐西蘭綠唇貝等等,有保健功能的成分。
  • 單價(500g為單位)
  • 質地(粉狀/塊狀)
  • 泡開速度(加水變泥狀的難易程度)
  • 口味選擇(有無單一肉種)

各品牌寵物凍乾評比

本次入選的生食凍乾品牌有:Hyperr超躍、K9、汪喵星球、Meow、鮮鼻子、NRG+,共六個品牌。會個別介紹每個品牌在前面提到的5個面向,文末會整理年度推薦指南給大家參考唷!

Hyperr超躍 貓咪凍乾生食餐

各方面表現優秀!多種吃法都適用且CP值高!

產地紐西蘭價位NT$1250-1430
口味牛雞/鹿雞/羊雞規格60g/500g
質地中偏鬆軟
粉塊各半
泡開吸水速度快

主要成分:羊肉、新鮮全雞、雞肝、雞心、羊骨、羊心、羊肚、羊肝、綠唇貝、麥蘆卡蜂蛋
次要成分:膽鹼、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5、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D3、維生素E、菸酸、D-生物素、葉酸、硫酸銅、硫酸亞鑼、氧化鎂、硫酸錳、氧化鉀、檸檬酦鉀、檸椒酸鈉、硫酸鋅牛磺酸、硒、碘化鉀

  • 熱量 6785kcal / 1kg
  • 粗蛋白 39.1%
  • 粗脂肪 41.9%
  • 粗纖維 0%
  • 粗灰分 7.7%
  • 水分 2.0%
  • Omega-6(最低)4.9%
  • Omega-3(最低)0.7%
  • 鈣 1.95%
  • 磷 1.27%
  • 鈣磷比 1.5:1
點我去貓食營養計算機!

Hyperr超躍凍乾打開來裡面凍乾粉和塊狀比例約是一半一半,凍乾本身偏鬆軟,個人覺得是軟硬最適中的,拿來泡水也可以直接壓扁吸飽水,超級方便。

營養分析是本次評比表現最好的!單位熱量最高且添加高營養食材,像是麥蘆卡蜂蜜、綠唇貝等等,每1公斤就有6000-7000大卡的熱量,加上單價也不貴,換算下來是整體CP值最高

K9 貓咪凍乾生食餐

各方面表現普通,顆粒最小適合混飼料。

產地紐西蘭價位NT$1330
口味牛/羊/雞
牛鱈魚/羊鮭魚/雞羊
規格320g
質地顆粒小硬度適中
塊狀較多
泡開吸水慢
微不易泡開

雞肉、雞肝、紐西蘭綠唇貝、魚油、亞麻籽、乾海帶、鹽、牛磺酸、氯化膽鹼、維生素E、氧化鎂、鋅蛋白、銅蛋白、錳蛋白、維生素B1、葉酸、維生素D3

  • 熱量 4288kcal / 1kg
  • 粗蛋白 45%
  • 粗脂肪 28%
  • 粗纖維 2.5%
  • 粗灰分 13%
  • 水分 8%
  • 牛磺酸 0.3%
  • 鈣磷含量未標示
點我去貓食營養計算機!

凍乾塊是偏小顆有點像松木砂的尺寸,是本次評比裡面最小顆粒,直接撈也有不少粉狀,泡水後較難壓扁,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泡成泥狀。

K9是凍乾屆的老牌子了,營養乾物比都表現很不錯,有添加綠唇貝護關節,很適合拿來單吃當主食或混飼料提升營養價值。

汪喵星球 貓咪冷凍乾燥生食餐

質地最鬆散,大多都是粉狀,適合當肉鬆或泡水。

產地台灣價位NT$1280-1480
口味雞/鴨/牛
鮭魚雞/鵪鶉
規格80g/500g
質地鬆軟
粉狀比例高
泡開吸水快
易泡開

雞腿、雞心肝、雞蛋黃、天然魚油(富含omega-3,DHA&EPA)、洋車前子膳食纖維、牛磺酸、綜合礦物質、鼠尾草籽、薑黃、巴西利、海藻、專利破壁小球藻、天然維生素E、維生素B群

  • 熱量 4530 / 1kg
  • 粗蛋白 56.9%
  • 粗脂肪 27.8%
  • 粗纖維 1.2%
  • 粗灰分 6.4%
  • 水分 2.5%
  • 牛磺酸 0.53%
  • 鈣 1.25%
  • 磷 1.07%
  • 鎂 0.09%
  • 鈉 0.28%
點我去貓食營養計算機!

凍乾質地很明顯都是以粉狀為主,塊狀的部分也很容易散開,不建議拿來混飼料或單吃,可以拿來當肉鬆灑在主食罐當肉鬆,或是直接泡水當主食唷~

可以快速的攪拌成泥狀

汪喵星球的單位熱量較低約4000左右,蛋白質乾物比過高,且高營養高單價食材較少,重點要注意保存期限只有10個月,開封後要盡快餵完~

蛋白質過高可能會增加腎臟負擔,像是腎貓大多需要控制蛋白質含量,因此特別標示出來。

鮮開凍meow-貓咪冷凍乾燥生食餐

單價最高、質地扎實,適合混飼料或單吃。

產地紐西蘭價位NT$1480
口味鴨/鹿/狐袋鼬
羊鱈魚/牛鱈魚
雞帝王鮭/羊帝王鮭
規格50g/280g
質地中偏硬、塊狀多泡開吸水極慢

鴨肉與磨碎鴨骨、羊綠草胃、羊心、鴨肝、海帶、綠唇貽貝、麥蘆卡蜂蜜、迷迭香、初榨椰子油、鱈魚油、牛磺酸、氯化膽鹼、鋅氨基酸複合物、鐵氨基酸複合物、銅氨基酸複合物、維生素 B1、錳氨基酸複合物、鹽。

  • 熱量 4832kcal / 1kg
  • 粗蛋白 46%
  • 粗脂肪 37%
  • 粗纖維 0.4%
  • 粗灰分 ?%
  • 水分 3%
  • Omega-3(最低)0.8%
  • 牛磺酸(最少)0.3%

Meow整包的質地都以塊狀為主,但也因為偏扎實加水後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泡成泥狀,適合愛大口咬肉的貓咪或是撥開拿來混飼料。

Notice! 成分含有磨碎鴨骨,可能會有少量較硬的骨頭碎片,牙口不好或腸胃道脆弱的貓咪需自行斟酌。

營養成分極高,添加多種高營養價值食材,可惜單價最高,長期當主食錢包會破洞XD 建議拿來混搭飼料或當獎勵零食就好~

鮮鼻子 冷凍乾燥生肉貓糧

整體表現較普通且價位高,有更好的選擇!

產地紐西蘭價位NT$1385
口味牛/牛兔/羊雞規格350g
質地適中、塊狀多泡開吸水慢建議捏碎

羊、雞、羊肝、羊心、羊腎、牛磺酸、維他命、礦物質、天然抗氧化劑

  • 熱量 5178kcal / 1kg
  • 粗蛋白 38%
  • 粗脂肪 37%
  • 粗纖維 4%
  • 粗灰分 8.9%
  • 水分 5%
  • 鎂 0.19%
  • 磷 1.2%
點我去貓食營養計算機!

顆粒大小是放大版的K9,質地偏扎實幾乎沒什麼粉狀,吸水速度也是偏慢,建議捏碎會比較快泡開,比較適合混飼料或單吃。

鮮鼻子的單價也高,但成分就只有以純肉為主,沒有其他天然保健食材添加,熱量依照口味差異較大,牛肉口味最低只有3800(接近一般飼料),CP值較低

NRG+ 原肉凍乾生食餐主食

質地最硬,各方面表現中等。

產地紐西蘭價位NT$1150
口味羊/牛/雞
海陸雙鮮
規格425g
質地最硬不易撥開
塊狀為主底部粉屑多
泡開吸水極慢

雞肉、雞心、羊肚、雞肝、雞蛋、維生素和礦物質(鉀、膽鹼、碳酸鈣、牛磺酸、鐵、鋅、維生素E、菸酸、銅、硒、抗氧化劑、錳、維生素B12、維生素A、維生素B5、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碘、葉酸、生物素、維生素D、維生素K)、葵花籽油、啤酒酵母、亞麻籽油和夭然抗氧化劑。

  • 熱量 4802kcal / 1kg
  • 粗蛋白 39%
  • 粗脂肪 41%
  • 粗纖維 0.4%
  • 粗灰分 ?%
  • 水分 5%

整體顆粒大小和質地和Meow很像,但底部的粉屑較Meow多,更不容易捏碎,且不太會吸水,極不建議拿來泡水

營養分析和鮮鼻子類似,以純肉為主沒有保健營養食材添加,但熱量有接近5000kcal/1kg,如果是喜歡大口咬肉的貓咪,拿來當主食或是混飼料CP值還是不錯的。

統整6款凍乾品牌評測

本次市面上6款常見熱門凍乾評比表現最優秀的是Hyperr超躍 貓咪凍乾生食餐,除了營養價值高CP值高,主要是因為我們家習慣多種餵食方式,塊狀可以撥開混飼料或單吃,粉狀的部分可以拿來加水泡開,很方便!

完全沒有想要拿來加水餵食的話,可以從質地較扎實的Meow、NRG+和鮮鼻子去考慮,各有各的優缺點。

本次評比熱量最高的口味是Hyperr超躍鹿肉雞肉(7390kcal/1kg),好處是單日餵食克數低,以同價位來換算單包可以餵更久CP值更高,很適合像我們家圓仔一樣食量小較瘦的貓咪,不用擔心吃不夠且營養價值高。

Notice! 需要減肥的貓咪,就要注意餵食量,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唷~ 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去計算貓咪每日所需熱量和餵食量~

Hyperr超躍鹿肉雞肉:4公斤成貓每日建議食用32g

2023貓咪凍乾推薦指南

芋圓家把本次評比6個品牌,依照不同面向分類成2023年度貓咪凍乾推薦指南,讀者們可以自行斟酌參考。

寵物凍乾評比 貓咪凍乾推薦 生食凍乾 K9 超躍 汪喵星球 meow NRG 鮮鼻子

整體來說如果和我們家一樣偏好多種吃法的,可以無腦選年度最推的Hyperr超躍,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汪喵因為質地真的太鬆散只適合泡水,餵食方式就較少。

  • 營養分析
    Hyperr超躍=Meow>K9>汪喵>NRG+>鮮鼻子
  • 單價低/500g
    Hyperr超躍>汪喵>NRG+>K9>鮮鼻子>Meow
  • 質地扎實粉狀少
    Meow>鮮鼻子>NRG+>K9>Hyperr超躍>汪喵
  • 加水易泡開
    汪喵>Hyperr超躍>K9>鮮鼻子>Meow>NRG+
  • 食材產地
    皆為紐西蘭 / 僅汪喵在台灣生產

還想看哪些寵物用品/食品的評比嗎?歡迎留言敲碗!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芋圓家的IG或是幫我們分享出去唷~

芋圓家

Hello! 我是芋圓馬麻~熱衷於和貓咪一起生活旅行與嘗試新事物。
因為腦海裡的一句話:「真希望我剛開始養貓就知道這些!」踏上了自架網站、寫部落格的這條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